乾影织竹

随缘出现/掉落文章
埋在狛日坑底了。

严重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慎入!
神日一人论注意。
不存在剧情而且真的很少女注意!

是粮仓的题目   「心脏」 @狛日专属粮仓 

自相残杀过后的爱岛模式,没有黑白熊的存在,因为病毒已经清除了。

————




当你被对你有特殊意义的人注视时,心脏便会止不住的抽痛,直到你明白自己最真实的心意。








第一次的疼痛,狛枝并没有太过在意,这具本就不健康的身体出现问题是在所难免的,采集过后去拿些药就好。

白色的药片被水溶化沾黏在口腔内壁上,渗透入心的苦涩让他皱紧了眉,多喝了几口水冲淡苦味,之后应该会难受上一阵吧。

第二次的疼痛,是在晚餐时间。

随着熟悉的频率,触电般的感觉自胸腔内蔓延全身,拿在手中的筷子险些因为失力而落下。将头埋入臂弯中,左手紧紧攥住T恤衫单薄的布料,用指节按住心脏上层的皮肤,疼痛还在延续。


「身体不舒服吗?」


似乎是关怀的话语从上方传来,狛枝抬起了头,强扯出的笑容并不好看,苍白的脸颊与微颤的声音将身体的强烈不适完全显现。

「没有哦,让日向君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真的没事吗?我去找罪木过来吧?」


「如果只是因为我这种家伙就打扰了大家吃饭的话可不行呢。只是普通的肚子疼而已,一会儿就能好的,所以日向君不用担心哦。」


「那你早点回去休息。」


「我会的。」

扯出的笑容在日向转身的一刻彻底崩裂,短短的对话就消耗了大量的气力,狛枝重新将头埋回臂弯中,额头泌出的汗液渗入风衣的布料中,浸湿了一片。

调整着有些紊乱的呼吸,疼痛终于停止了……






接下来的几天中…这样断断续续的疼痛还在继续,只是不如那次时间长久,狛枝私下里也去找过罪木,而结果却是身体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岛上没有医生,那么连唯一懂得这些的罪木同学都检查不出来的话就只能去找兔美问一问了。

狛枝其实并不觉得找那个自称是带队老师的玩偶会有什么用,但姑且还是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去问了。

四号岛屿里欢快的音乐像是永不会停歇一般响着,空气中淡淡的糖果甜味和粉色的装饰将这里渲染出与其他岛屿格格不入的气息,兔美所住的小屋就在这里。

礼貌性地敲门并没有获得回应,狛枝小心翼翼的将门推开了一条缝隙,过于可爱的装修只能让人感到些许反胃,房间深处的架子上挂满了和兔美一样的玩偶外皮…是替换品吧?狛枝这么想着。


「呜哇哇!狛枝同学,偷窥女教师的房间是不对的!虽然青春期是躁动的时候,但是这是不可以的!」


「啊,兔美你来了,我有事想问你。」

忽视掉突然从身后出现的兔美惊慌的声音,狛枝直接将自己所到于此的目的表明。


「是,是什么呢?关于女生的私密问题老师是不会回答的。」


「有一种病症会让心脏时不时抽痛,除此之外没有不适。」


「只会在身旁有人时发病。」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呢,兔美老师?」

兔美的神情开始变得慌张,不织布的外皮上能明显看到冷汗滑下,短小的手臂放在身前,耳朵也垂了下来,它警惕地望了望四周,在确认没有其他人后,拽住狛枝的衣摆将他拉入小屋之中,关好了门。


「狛枝同学,你染上了吗?那个病。」

换成了严肃的表情,兔美没想到未修改完的bug会成为病毒扩散出去,增加友谊的“动机”变成了令人痛苦的疾病,在岛上蔓延,造成了最糟糕的情况。


「嗯,毕竟是我这种垃圾渣滓呢,染上什么病症都不奇怪哦,不过这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那是一种新型病毒,患病条件很苛刻,所以作为传染病并没有被重视,但是没想到狛枝同学你居然患上了…作为老师却没能保护好学生,我真是太不称职了。」

捂着耳朵,大滴大滴的泪水落在地板上,兔美的声音染着极重的哭腔,断断续续有些不清晰。


「原来如此,兔美应该是知道如何能治好的吧?」


「是,是的,只要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就会好了哦。」


「心意?」


「嗯,只有不明白自己真实心意的人才会染上的病毒,被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那个人注视时才会发病。」

听起来像是只会在游戏或者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病症,狛枝将最后的疑问提出。

「你是说,只有被特定的“那个人”注视时才会犯病?」


「是的。」





回到小屋的狛枝坐在沙发上,用食指抵着下巴思考着这段时间发病时的场合。

餐厅进餐时,采集时,还有自由活动期间都有过,而这些时候共同存在的人物——


「日向君?」


真是不可思议,对于狛枝来说大家都是“希望的象征”没什么不同,而日向也和大家一样,是抱有完全相同的感情的才对。不过病毒可不会骗人,那么会不会是因为日向一直没有想起具体的才能,自己才会抱有异样的感情与在意呢?很快,这个想法被否决了,自己是坚信着日向拥有才能的,即使在他的身上感受不到才能者特有的灵气。

那么究竟会是什么样的感情?

只是独自苦思的话是得不出正确结果的。于是在某一天的午后,结束了打扫任务的狛枝用外出卷邀请了日向。


「真没想到你会主动邀请我出来。」

爽朗的语调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安,事到如今日向仍对狛枝感到害怕,自相残杀时期的记忆牢牢印在了他的脑海中,而狛枝无疑是那段记忆中最浓重的一笔。


「哈哈,因为被兔美说了再不使用外出卷就要受到惩罚了呢。」


提前吃下的止疼药缓解了大部分的疼痛,剩下的余波像是鼓点一般轻轻敲击着心脏,那个人真的是日向。


「你也是辛苦了,不过不好好和大家相处是无法收齐希望碎片的吧?」


「我这种人还是不要打扰大家最好。」


「你还在说这种话啊…」


海风将椰子树巨大的叶片吹得轻轻抖动,海边湿咸的空气在阳光下意外的舒适,背靠着椰子树的树干,两人就这么坐着。


「这个给你,昨天抽到的。」

接过日向递来的那个做工精巧的物件,在看清后狛枝轻轻笑了出来。


「日向君不会是喜欢我吧?」


波涛翻滚撞击沙滩的声音渐渐与心跳同步,一下一下撞击着心脏。


「别,别误会,只是觉得你喜欢才给你的,没有特殊意义,你要是这么想的话我就收回了。」

匆匆忙忙解释着,日向下意识去思考了这个问题,却发现自己对他确实有些好感,即使仍旧害怕着。


「哈哈,开玩笑的,别生气嘛。不过,我很喜欢哦。」


狛枝将希望之峰戒指握在手中,金属上染着他的热度,一定是纠结了一阵才送的吧。狛枝转过头看着日向,结束了对话的日向眺望着远方,眼眸中映射的是闪闪发光的太阳。树荫遮不住全部的阳光,而那些偷偷溜进来的,便在他的身上投下了光芒,耀眼的像是那道光芒本身。

至少不会是负面的感情,狛枝这么想着。


「我说,日向君你该不会是超高校级的治愈系吧?」


「诶?」

日向有点惊异地转过头了,似曾相识的话语舒缓了些许的不安。


「你只要站在那里就能让气氛变得和睦,和你待在一起心情也会变好。」


「或许吧……」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海面上,将碧蓝替换成稳重的橙,闲聊度过的午后悠闲而舒适。


「明天还能像这样约日向君出来吗?」


「嗯。」


「那么一言为定。」



接下来的几日皆是如此,闲聊中收齐了希望碎片。


「我深爱着你内心深处沉睡着的希望。」


发自真心地这么认为着,日向是最适合体现“希望”的人,而这句话无疑是最真实的感情,可疼痛并没有如愿停止,到了这一步上都不对的话,还真是不幸呢。


短短50天的修学旅行,很快就迎来了尾声,聚集在沙滩上做着约定的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平安定的日子会持续下去,接下来在希望之峰学院学习生活的日子也会充满希望……

狛枝一个人抱着臂站在人群的边角,小泉刚刚为大家拍过集体照,最后在岛上留下的回忆会成为一生中的美好。

这样的修学旅行只有不幸。

苦恼着最后会不会出现突发事件的狛枝被日向递来的物品打断了思绪。


「……日向君你,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


小小的圆形的金属制品上印着校徽,是扭蛋机中可以抽到的礼物之一——“第二颗纽扣”,在毕业典礼那天,将校服上最贴近心脏的第二颗纽扣送给女生,是表达爱意的方式。

狛枝有点不可置信地看向日向,少年脸上纠结的神情似乎是在想着如何解释。

「只是扭蛋机扭到的而已,送给女生觉得难为情,不送出去的话又觉得不行。」


「所以说日向君是将我当成垃圾桶了吗?虽然也没什么不好呢,毕竟我还挺中意日向君的。」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很中意日向君(的希望)哦。」


日向微微皱着眉,纠结换成了严肃,将那句抱着极大觉悟的告白说出口。如果这种时候还不能说出口的话,之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是,我喜欢你。」


「回,回答的话,出去后再给我吧。」

深吸一口气背过身带着逃避意味地跑上船,日向躲在船舱的角落里用手捂着染上淡红的脸颊,趁着对面说出那种话时脑子一热就告白了,现在冷静下来才感到羞耻,那可是狛枝啊。

因为上次的玩笑话而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的日向依旧在纠结着。


完全没想到对面会是真的抱有“喜欢”这种感情的,因为突然被告白有点愣神的狛枝差一点错过了船启航的时间,被兔美教育了半天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是两人一间的船舱安排。

狛枝进入船舱的时候,七海已经坐在那里了,少有的没有在打游戏。

「狛枝君有和谁定下出去后的约定吗?」


「…姑且算是有吧,和日向君。」


「那么要好好珍惜现在了。」


无法理解七海所说的话,询问收获的也只有逐渐平缓的呼吸声,七海靠着椅背睡着了。


伴着船行进时恼人的“吱呀”声,狛枝开始思考那个所谓的“约定”。

比起如何回应,更应该在意的是,自己是否也喜欢着他,脱离希望,去思考对于本人的喜欢,短短五十天的和平日常,狛枝不认为会有过度的感情和羁绊,但现在心脏地跳动却如此明显。在最后的日子里总是待在他的身边,即使疼痛难忍,也没有想过躲开,这是为什么,第一次注意到的问题,明明到了他看不见的地方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笨蛋般的行为和七海的话一样难以理解,归根结底只能算作“喜欢”,想要去接近他。

船舱的门被无形的力量抵着,没有锁住却无论如何都打不开,七海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狛枝也不能发出太大的声音将她吵醒,那么就听从日向所说的,出去后再给他答案吧。







1001100010100111110000000010010110110101101010100011001100010100111110000000010010110110101101010100011001100010100111110000000010010110110101101010100011111000010110100101……






荧绿色的灯光暗下,舱门自动开启。

程序关闭后迎来的会是新生吗?



头很疼,这是醒来后的第一感想,狛枝抬起手臂拽住睡眠舱的边缘,将自己拉了起来,长期依靠输液维持生命的身体很虚弱,这让他差点又倒回舱中。环顾四周满是大开着门的空舱,有不少人已经被转移走了,捂着仍旧疼痛的头部,狛枝才注意到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地方,但却不觉得慌张,好像他本就该在这里,紧接着他听到吵杂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东西坠地的沉闷响声还有熟悉的叫骂声。好像很多事都想起来了,绝望与希望混沌交错,是坚信他教会自己的希望就在心中,还是如之前一样相信只有绝望才能催生出希望……信奉着的信仰,被三段截然不同的记忆分裂。



沉默着度过了第一天,更新后留存的记忆让除了脱出组的五人感到了混乱,情况最严重的罪木近乎是到了要被隔离的程度。

真是绝望啊这种场面。




左手手腕的绷带下渗出淡淡的红色,本就处理的不是很好的接缝处裂开了,紧接着便是无法退却的高烧。

伤口感染被发现的很晚,就像是幸运在起作用一样,连全知全能也蒙骗了过去。

截肢是日向做得决定,那只来自江之岛的手仿佛沾染着她的灵魂,将绝望继续蔓延,所以,手被烧掉了,将存在的痕迹都抹去。



狛枝的沉默延续到了已经有同学开始进行康复训练的时候,在此之前,他一言不发,却又默许着日向私自为他做得决定。

窗外依旧是红色的,毒气污染了太多,包括人们的心灵。日向坐在病床前削着苹果,这是他用来放松的方式,逃避巨大的工作量,来这里照顾还未退烧的狛枝。而狛枝就只是这么静静看着窗外,或者望着天花板,两人的视线不会有交集。


一个预备学科就算拥有了全才能,也依旧是预备学科,日向没有去问过狛枝的回答,程序里的告白就像是没有发生,两人间的气氛总是微妙却和谐的。


「不问问我吗?」

持续太久的沉默会让人厌烦,就连狛枝也是如此,其他病房已经不会再传来多余的噪音了,而等待着日向主动询问的结果便是没有结果。


「问什么?」

没有惊讶于狛枝的主动开口,轻启唇瓣吐出的话语平淡得像是在问晚上吃什么一样。


「我到底答不答应,那个告白。」


日向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低下头去削那个苹果,可怜的苹果早就变成了艺术品般的存在,不过是用来打发时间的产物。


「日向君。」


「嗯。」


无法进行下去的对话,从程序中离开后,日向的态度就越发的冷淡,少有的感情流露来自于那双漂亮的异色瞳中,而狛枝现在却因为角度而看不见。

再次陷入沉默,刀插入果肉的声音停止了,耳中充斥的只有自己的心跳声。

在接受了现在的自己与对方后,感到了不甘,对于现状并不满意。


「我喜欢你。」


既然说出口,就好好去面对,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对于这样的日向感到了不满,所以就由自己来说出口。

「我是预备学科。」


「我知道。在那个女人死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能够体现希望的不仅是才能者,而像日向君这种普通平凡的人,更加合适。」


「那么绝望呢?我可是被称为超高校级的绝望。」

重新对上的双眸,狛枝挥了挥空荡荡的袖口,曾经有着代表“绝望”的左手的他,也是一样,他们是一类人。


「那么日向君答应吗?这次请立刻回答。」


「好,我答应。」



心脏处传来的微小电流感蔓延至全身,这次并不是疼痛,而心脏也不会再疼了。














————

差点没赶上_(:з)∠)_终于可以有一次不用打很短注意了,虽然其实只想写一千字左右的。
太久没写了,退步严重,并且真的超级ooc了,抱歉,如
果实在不行我还是删了吧。

没有名字……有人帮忙起一个吗【醒醒不可能有】

评论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